星期六, 2月 07, 2009

愛在 amyblog

 


 



這陣子都早起。前一天,早上兩點半鐘就睜開眼睛醒來。下午去做按摩,按摩完回到家裡,累趴了,連晚飯都不想吃,脫掉衣服鑽進被窩想要睡一會。可是,腦袋裡塞滿了東西,翻來覆去睡不著,只好爬起床。


走進書房,一邊打開電腦一邊跟剛剛加入成為 star blogger 的 vivien 通電話。她告訴我,她已經寫了第一篇博文。我們雀躍地討論寫博客的事情,我記得我寫第一篇博客時,剛剛學會了打字不久,短短一篇博,我打了三個鐘頭,最後竟然不見了。那一刻,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晴天霹靂。


不服輸的我,奮勇地重新再打一遍。這一次,又花了我三個鐘頭,竟然又不見了,這時,我已經接近崩潰的邊緣。


那天沒法再寫了,只好等到第二天收拾心情再寫。


這一次,打了接近三個小時的第一篇博,終於沒有在我眼前消失,讓我差一點就忍不住淌下我為自己感到驕傲的淚水。


可是,把照片貼上來的過程又再一次無情地把我扔進去絕望的深淵。


人生的確不是有很多機會去體會這種絕望的心情。這種絕望,不是對自己絕望,不是對愛情和男人絕望,也不是對這個世界絕望,那種絕望,至少也悲壯些。這種絕望,是一種很想尖叫卻又知道無補於事的歇斯底里的絕望。


那時候,每寫一篇博,我幾乎都要花兩個鐘頭去把照片拉大。 如今,我打字和拉照片的速度已經比以前快了許多,那時是龜速的話,現在是飛毛腿。但是,我還是用著很笨也很原始的方法拉照片,那就是用手或者用書籤拉出大概的大小。


寫博兩年來,我幾乎每天都在想同一個問題:「去哪裡找更多人來開博?」


於是,能寫博的朋友都給我拉來了,還有久別重逢的中學同學,甚至是一直以來沒見過面、只通過電話、但感覺上他能夠寫博的人,我也冒昧提出邀請。


更多的,是在這裡給我留言的讀者,只要稍微嗅出一點可能性,我回留言時,都會厚著臉問:「不如你來開博?

:redface3:
」或者毫不汗顏地說:「不如你把你的博客搬過來?
:evil_smile:


寫博最難的是堅持。我有很多理由去堅持,但是別人沒有。有些人堅持了一會,有些人堅持了一段時間,然後消失。但是,我始終感謝他們支持過 amyblog ,我也感謝雖然沒有開博和留言,卻一直默默支持這個博客的人。


昨天晚上,我壓根兒沒想過大家會上來準備和我倒數迎接 amyblog 兩周年,而且紛紛在這天晚上更新。本來很累的我,暫時把要寫的稿子擱在一邊,打起精神在這裡和大家一起玩。


兩年來,在這裡,我看到令我感動的友情,我看到了真誠和熱心,我看到了很多很好的文章,我也分享了許多喜怒哀樂。


在這裡,我人生頭一次有那麼多的人喊我心肝寶貝達令

:redface3:
:redface3:
:redface3:


在這裡,天涯咫尺,你們來自五湖四海。我粗略估計過,以後我去中國大部分的城市、鄰近的亞洲國家,甚至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等地,都可以不用帶錢,就能夠吃香喝辣,得到各位熱情的款待,還有司機保鑣等等管接管送

:biggrin2:
:biggrin2:
:biggrin2:


兩年前決定寫博客,就知道無可避免會把自己一部分的生活暴露出來,這是我向來不習慣的。然而,在這裡,我得到很多。


你們會為我的書被盜版和侵權而抱不平,會為某本無良雜誌偽冒我的專欄而義憤填膺,替我奔波,你們在我遭受無理取鬧和無情的攻擊時,比我更氣憤,你們會體貼地告訴我不用回你們的電郵和留言,你們會細心察覺到我字裡行間的心情,給我送上安慰。


我深深知道,這樣的關愛並不僅僅、甚至不是主要來自我的作品,而是我們在這個博客裡的相交和相知。


是愛讓我強大,而不是恨。


是愛讓我變得寬容,而不是恨。


是愛,讓我知道,我要活得好好的。


是愛,讓我知道人可以有夢想。


是愛,讓我知道人生可以有永無止境的追尋。


是愛,讓我珍惜相聚,也接受人生的每一場離別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