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2月 07, 2009

週記

我們腦袋裡的記憶體有限,很多東西,有賴朋友幫忙記著.


有讀者留言說懷念我「解碼年代的週記」。我看著這七個字,要想一想才能「解碼」,記起是甚麼回事.


很多謝這位讀者,您令我腦裡浮現很多舊時片段.「解碼」是九年前我的個人網頁名稱,那時候流行「解構」、「解碼」這些字眼,很酷似的.


如果不是您今天一提,再下一個九年之後,我可能完全忘記了自己人生中的這個年代,即使再有人提起,亦喚不起任何印象.


幸好,在我們身邊,總有一些朋友,會為我們保存一些生命中記憶,這些拼圖小塊,輕盈得連自己都無法裝載,給遺留在回憶中的隱秘角落,猶幸有您為我記掛.


週記,我很久都沒有寫了。因此,這些年來,無論是快樂或憂愁,隨時間淡化之後,都沒有留下太多痕跡。很感謝你懷念那段我們彼此讓心事熱情交流的時光;我最懷念的,是那一份情懷.


寫週記似是小孩子才會記掛的事吧!因為當我們成長了,都較少關心自己的感受,或許是把人生看化了,或許是變得麻木了.


實在有太多人太多事需要兼顧,所以我們把自己的感受放得很後.現在回頭看,那些很在乎自己感受的日子,也是活得十實在的日子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