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2月 07, 2009

痛感

 



上的位置.


大概我是想証明給自己知道,我是勇敢的,沒可能畏疾忌醫那麼膚淺.


連自己都這麼害怕「針」,當我勸小朋友要聽醫生的話乖乖打針,也自覺沒有說服力.我覺得,我應該勇敢一點,重新嘗試打針的感覺,不要只留住過去的恐懼記憶.


有一本我很喜愛的書:Tuesday with Morrie,作者說:如果你面對一種痛苦,嘗試去迎接它,好好感受痛苦帶給你的感覺,以後你便不會再那麼害怕它.


像失戀,經歷過第一次、第二次、第三次,當你嚐透了它的苦澀,漸漸便懂得處理,最少不再輕易失常,能相對地冷靜面對來自失戀根源的同類型痛苦.


我常常記著這個道理,所以最近有點「找針來打」心態.


醫師說,針炙的感覺應該是「酸、痺、脹」,但不是痛.今天被針了十幾個穴位,被針頭刺入皮膚是有感覺的,但不是痛;只有兩個位置,我覺得很痛,痛得無法以意識控制肌肉放鬆.醫師說我太敏感,但她繼續堅持:「沒可能痛.」


其實,近期我都試過了:我不怕在牙肉上打針,也不怕在手臂和大腿上打針,最敏感的位置是前臂內側,由抽血的位置到手腕.


痛這一種感覺,原來十分個人化,你不會明白我,我也不能拿你的標準作參考.上天是公平的,每一個人面對「痛」的感覺,都只能親自體會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