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0月 24, 2008

半杯水

最近,到處都看見愁眉苦臉,經濟氣氛影響人們心情,有人更預言,今年聖誕將會更「難過」.


大市氣氛不好,我們更加要提起精神,積極面對.聖誕禮物「大縮水」,不是太慘;不吃聖誕大餐,亦沒有大不了......我很「亞Q」,總覺得擔心太多也沒有用,不快樂,就要出動去找快樂.


這個時勢,需要改變價值觀,才能享受另一層次的快樂.


假如,以前你的快樂來自買手袋,現在你不快樂,因為要積穀防飢,距離奢華目標愈來愈遠,既然如此,立即把目標改一改,用十份之一的買手袋預算來助養兒童,你的有限之財,將會變出無限意義.


臨近聖誕,早前我寫聖誕咭和買貼紙送給助養兒女,最近收到他們的親筆信,我看著十分快樂;昨天又收到幾幅相片,相中人坐在我和家人的捐助的水窖前,他們的滿足笑容,叫我看了十分感動.


大家都在共渡時艱,有很多人天生就比我們更慘.我們對著自己的半杯水,不哀歎失去了幾多,相反應善用仍然擁有的,做更有意義的事情.


其實,快樂從沒有離我們而去,問題是你如何把它定義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