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0月 25, 2008

近來喜歡的(上)

《一個人的月亮》(《麵包樹私日誌》)裡面的文章,當時是在 AMY 雜誌連載的,每期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喜歡的小物,有穿的、用的,吃的和愛的。書已經出版好幾年了,有些我喜歡的東西沒變,有些已經改變。我決定以後在這個博客裡不定期更新我喜歡的小物。


我有一些朋友是潮流達人。每次見到他們,我就知道他腳上穿的運動鞋、手上拿著的手機、戴著的腕錶、他的新髮型、他開的車、他說得口沫橫飛的某個新品牌,甚至他拿在手上晃來晃去卻沒怎麼看也看不明白的那本書,一定是現在最流行的。我雖然做女性雜誌做了九年,卻從來不是個走在潮流尖端的人。潮流的東西,放在我身上,不都好看,我也不一定喜歡。


然而,每個女孩子也許都曾經追逐潮流,擁有過,直到一天,迷途知返,才終於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東西。這種追尋,多麼像愛情。


我很容易厭棄我曾經喜歡的東西,卻也可以一直鍾愛著。我相信生活是有趣的,縱使只有微小的差別,我們總是在變和不變之間思量,也總是在好和更好之間努力。跟大家分享的,是我此時此刻喜歡的,是我此刻所愛的,要是日後找到我認為更好的,或者我變心了,會再補充。


白天的話,我會先塗防曬,接著用 Sofina 的 Bright Up Base ,不塗粉底,只用這盒 Vidi Vici 的 UV Plus Baked Compact SPF30,PA++ 02 Light 粉餅。它有30度防曬,Sofina 的粉餅沒有這麼高的防曬度。用它,不用另外再帶防曬霜那麼麻煩,補補粉就可以。但 Vidi Vici 只適合皮膚白的人,它的粉底液也比不上 Sofina 和 Chantecaille。


AMY 雜誌曾經跟 LANEIGE 的韓國化妝總監做過一個專訪。這位化妝大師說,塗粉底並不需要全面塗,只需要在眼肚和鼻翼塗一點,然後撲上蜜粉。我反復試過這個方法,真的跟全臉塗粉底沒分別。只是我現在更懶惰,連粉底都不想用。


我們在化妝品廣告或雜誌上看到的所謂「裸妝」,似有還無,化了妝好像沒化妝,卻又變漂亮了,其實是要做很多打底工夫,更不要說電腦效果了。我的「懶人裸妝」,只是防曬+妝前底霜+透明蜜粉,簡單方便,幾分鐘就可以出門。


那天狀態不好的話,更不應該擦厚粉,那只會顯得樣子更憔悴。只抹一點粉底在兩個頑強的大眼袋或是國寶級黑眼圈上面算了,並且祈禱那天千萬別要那麼倒楣在街上碰到舊情人、舊情敵、舊同學和舊時的仰慕者。


他們是再見時會專門留意你有沒有一絲變老的人。


 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