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0月 25, 2008

飲食讓自己開心

近年以BMI衡量身形,例如將體重(公斤)除以身高(米)平方就可算出我的BMI約十九,是正常的,東方女性的BMI超過二十三才說減肥吧!

我從來沒花一分錢或一分鐘減肥,認為可以開懷大嚼最開心。東京小田急百貨公司的地庫有間意大利餐廳,將意粉分為S、M、L和LL,肉料不變,但客人可隨食量要求不同分量的意粉,我吃LL的,有時附近的人看過來,讓我剎那間變成小林尊似的。我愛吃也愛運動,比方要去距離港鐵站十多二十分鐘的學校,就算有接駁巴士或小巴,只要半小時內可到達的,我都會徒步前往,順道消耗卡路里,不必上健身院像倉鼠那樣在跑步機跑跑跑啊!

飲食跟心情有直接關係,不少人因減肥弄致情緒低落,甚至抑鬱起來,發展到厭食症更是嚴重病態。那些減肥餐單的全日食量不夠我一餐,我無法想像吃減肥餐的人會開心的,看見那些減肥餐真是不餓死都悶死啊!對曾經捱餓的長者來說,減肥簡直是「有自唔在,攞苦嚟辛」。

飲食應讓人感到開心的,我們與其刻意去記哪些食物對自己有益,不如留意均衡營養,每日保持吃五種顏色的食物,大可海陸空的動植物都吃一點,習慣七分飽─這點我最難做到─但你做得到吧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