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0月 24, 2008

開始

 

朋友,你問我是否覺得你變了.


或許,公平一點說,其實你和我都在轉變,因為世界每刻在變.


沒錯,你改變了.


你開始少了說話,對大小事情都退後一步冷眼旁觀,你仍願意跟隨大隊的方向,但必要時會用回自己一套.


你開始少了投訴,很多心裡介意的事情,嘴裡卻不吭一聲.


你開始用心感受世情,多於用眼睛、耳朵或嘴巴.


你開始不急於表示立場,你不提起的,並不代表你不知道;你知道而不反對的,亦不代表你完全認同.


你開始拓闊圈子,彷彿誰都是你的朋友,卻很少從你口中聽到關於別人的事情.


你開始看得遠了,凡事不只關心下一步如何,會多想幾個步驟以後的結果.


你開始不只為自己打算,你有你要顧全的大局;你愈來愈不想讓身邊人擔心,卻又經常擔心你關顧的人.


你開始少了笑也少了哭,令你真正開心興奮或傷心感動的東西,已經不再停留在表面的層面,又或者,你願意與之分享的人已經不同了.


我並不擔心你比從前少了快樂,只慶幸你比從前更會保護自己.


你問我喜歡從前的你還是現在的你.


朋友,我喜歡從前的你,更喜歡成熟了的你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