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0月 24, 2008

寧信

 


聽說女人到了一個年紀,才會心煩、多疑。



我卻一直有這種情況,而且愈來愈嚴重。


尤其是對看不到、摸不到的東西,我都寧信其有,不信其無。


沒法子,世界上實在有太多人和事,表面上沒有傷害性,但實際上遺害深遠,更不幸的,是還要在你泥足深陷時,才揭發真相。


現在,每一個人都無法獨善其身,多多少少總會「中招」,誰能在較多範圍中倖免,已是萬幸。


仿佛每一個好處的背後,總有更意想不到的副作用;所以,做人寧多疑一點,也不要掉以輕心。


有人說,無線電話輻射強勁,我信。所以如非必要,我很少用無線電話,也不讓孩子走近;我也從不在床邊為手提電話充電,睡房裡沒有無線上網裝備,連電視也不開著;我常常覺得,現代人經常頭痛失眠,多少是因為輻射影響健康。


在感情上,我也採取「寧信」態度 ﹣ 是寧願相信最壞的事情會在我們之間發生,寧願相信你終會離棄我,寧願相信沒有天長地久的愛情。


這樣,我才會更加珍惜你。


世途險惡,請不要怪我多疑,真金不怕紅爐火,沒有問題的好東西,自能取回終極的信任票。


 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