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23, 2008

粉紅的堅持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因為常不在香港,交稿理財電郵通訊,在酒店趕朝十晚八的商務中心上網還真不方便,於是,就萌生了買筆記簿電腦的念頭。

最近Netbook很流行,廣告也大賣。輕巧方便固然是自我欺騙的堂皇藉口,它有我鍾愛的紅色、粉紅色,那才是令我無法抗拒的終極理由。

所有廣告均含多少誤導成分,這點我早已了然於胸。然而,親身到電腦商場查詢,方驚覺,原來不管哪個牌子的Netbook,根本就沒有廣告宣傳那些繽紛顏色,除了黑和白,最多只有讓人倒胃口的藍或者啡,讓人一看心動的鮮黃、粉紅之類,原來根本就是騙人,不是賣光,而是香港代理從沒入過貨,根本就沒得賣。售貨員跟我說,早前電腦節訂了這些子虛烏有顏色的顧客,到現在仍然取不到貨呢。

我一直堅持要找粉紅色或者紅色,甚至去信廠商詢問亞洲其他地區有沒有這些顏色,身心俱疲。身邊有人說:「怎麼要這麼挑剔麻煩呢?男孩子,選黑白色不就好了嗎?」

我不明白。明明是廣告有售的產品,顏色選擇純屬個人品味,怎麼對顏色的堅持會變成麻煩挑剔,以至性別性向的質疑?他們掛羊頭,卻連狗肉都沒得賣,該是他們不對吧?怎麼責任會怪到我頭上來?

在雜誌賣兩版廣告不便宜的啊,找人寫鱔稿也要錢啊,假使有人被你們廣告的產品吸引了,查詢後才發現根本沒有發售,那不是瞎搞嗎?生產商不是笨得以為沒有這些款式顏色,顧客就會是是但但退而求其次買別的吧?

也許真有這樣和善的人存在,但我卻想跟這些Netbook廠商說,你們知道嗎?有更多的人,因為被你們欺騙了而厭惡不滿,甚至決定今後永不購買貴公司的產品。請好好反省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