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0月 25, 2008

擔心

你對我說:「為甚麼你只關心其他人,從不關心我?」


你誤會了,我不是不關心你,只是不擔心你.


有些人,當我們知道他會照顧自己,便會對他少了叮嚀、少了勸解,甚至少了分享,表面上好像漠不關心,實際上是明白到只要給他時間,他必能自救,把事情弄得妥當.


你覺得老套也好,我給你的是精神支持,不在於客套說話的多寡.


像對待小孩子,當他會行會走,便不需扶持;當他日漸長大,便要給他空間.誰在旁邊太多嘮叨,反令他失去方向.


很多事情,我知道你懂得處理.


前陣子,你很苦惱,很抱歉我連聽你哭訴的時間都給不足夠.


看見你哭,我在等待下次看到你的勝利笑容;看著你在那裡跌低,我期待你在那裡重新站起來.我對你,很有信心.


只短短幾星期,今天你已經有心情來責怪我給你的關心不夠.


你這麼堅強、這麼努力,重新站起來這麼快,我也許會讓你一直誤會下去.


還有一點,連我也低估了你的,是你的情緒智商很高,把逆境扭轉為順境的能力和速度,令人讚歎.


你,要繼續努力,而我,繼續不用擔心你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