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28, 2008

退休

小時候,曾經豪言,三十歲便要嫁人退休.


現在,三十歲早過了,婚也結了,至於退休,在感到疲累時,經常湧現這個念頭,可是,最終還是捨不得、放不下


沒錯工作帶來的壓力很大,有時一覺醒來,想到工作排出倒海,真的好想逃避.可是,捫心自問,工作帶來的快樂亦很多,這些,已經變成人生樂趣,若要放下工作,其實也等於放棄很多快樂.


尤其面對人的工作性質,是最多變化的,也是最難掌握,遇上最多障礙的.


每一天,在面對困難、解決困難,以及面臨危機、化解危機之間,我們也碰上最多感動位的.


感動,無論是哭或笑,都是人生最大的樂趣,如果生命中少了這些笑和淚,也就變得太平淡,沒有起伏.


以過去短短一星期為例,我又無數次享受了感動, 


南華足球隊痛快地擊敗最強對手, 低潮的球員射入致命的「世界波」,我感動.


Soler兄弟同心,演唱會中落力演出兩小時 ,觀眾全場站立支持 ,我感動.


今天有讀者給我寫信, 我感動.


閱讀出版社新書「飛馬足球隊 一人一故事」的排稿, 讀到各有足球員辛酸故事,我感動……就是這些感動位, 我想, 我永遠不會捨得放低工作. 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