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15, 2008

機甲創世紀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小時候看過一套很另類的卡通,因為是在亞視播放的關係,所以記憶比較模糊—也許跟電視畫面質素有關吧—我記得,那是人跟電單車合體的卡通,至於故事內容、主角長相和名字,以至惡黨的特性,是不是也用單車或者甚麼交通工具合體,就全無印象了。

後來一次,默書一百分,舅舅帶我到當年北角碼頭附近的玩具店讓我選玩具。我看中了這個《機甲創世紀》玩具,塑膠製的,車身淺綠色,人是灰灰米米色的,穿了防護甲,因為戴了藍色電單車頭盔,所以根本看不到容貌。

變身方法到現在仍然印象深刻。電單車前半部分可以像蝦碌般掰彎,合體的時候,人頭就在空隙穿進去,像穿過頭笠衣服那樣,把電單車前半部當作胸肩盔甲,然後不知怎的扭扭弄弄,整架電單車就成了主角的超級鎧甲了。

也許壞心眼真是與生俱來的,小時候,我已經在想,那麼重的一部電單車,怎可能在身上呢?得起,也跑不動吧?我連推三輪車上斜路都累得快要死掉了耶……而且,變身後前車輪剛好就在主角那話兒前面,不是很危險嗎?要是不小心失靈,或者按錯了掣,車輪轉動起來,哇,那不是乖乖不得了嗎?我試過把手指伸進轉動中的風扇罩,結果指頭給削到流血,要是小弟弟給輾到的話……

夜尿的時候幾個舅舅常常圍追看、深夜常常播不穿衣服的奇怪節目的亞視還是不太適合我。

始終是無線的超人比較正經,我還是繼續沉迷《六神合體》或者《宇宙刑事卡邦》比較安全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