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23, 2008

實戰經驗

 


朋友垂頭喪氣地問我:「女朋友在生我的氣,有甚麼愛情金句,可以用來哄她?


我很樂意幫忙,了解了他的情況,提議了幾個方法。


他好像演戲一樣,把「對白」一一記下,又「排演」了幾次,掌握表情重點。


這樣的男人,沒錯心態是很好,但我心裡想:「也難怪你女朋友常常生你的氣。」我知道,幫了今次,也幫不了下次。


女朋友生氣了,男朋友往尋找「金句」速成解決,這絕對不是女孩子想要的東西。


其實,我很想告訴朋友,我的愛情金句,未必在他身上合用。


專家的愛情金句是如何產生的呢?那不是靠口耳相傳,也不會是甚麼大學的科研學問,而是一種實戰經驗;愛情專家給你的金句,只是他自己的實戰心得。


你的愛情,就是你的實戰場地,你的策略、防守與攻勢,需要自行領會,融會貫通,當然,你也必須十分了解你的情人,她生氣的原因,到底是不是你以為的原因?


愛情,不可以憑空想像,不可以假手於人。


朋友,祝你和女朋友和好如初。請記著,她是生你的氣,不是生我的氣;她想你哄她,不是想我哄她,所以,下次,你最好還是要有發自你內心的「金句」,那才管用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