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9月 24, 2008

開心

間中有朋友問我:「你最近不開心嗎?」我總是答:「沒有,為甚麼問?」


連最親近的你,偶然都會這樣問。也許,我有時是太令人擔心了。


生活之中,要清楚分開「開心」和「不開心」,對我來說,並不是難事。


這一分鐘,我可以為一件小事十分開心;下一秒鐘,又因為另一些問題很不高興。的確,開心不開心的起伏,有時會大起大落,但其實都不太影響我的真正心情,大家真的不用擔心我。


首先,我不會把對人的不滿,投放在與另一個人的相處之中;又不會將工作上的障礙,搬到私人生活情緒上;一件事還一件事,分得清楚,便可以接受心情起了又落,落了又變回平穩。


例如,一天的工作可以很忙很亂很煩,但到了吃飯時間,我開心享受,只因為吃的本身就很值得開心。


我活得很開心,因為常常覺得自己十分幸運。


幸運,包括我在任何時候,開心可以大笑,不開心可以黑面,這已是天大的幸運,太多人連這個權利都沒有。


所以,我真的很感激你,若不是你把我一手摟進你強壯的臂彎之下,我的快樂和不快樂,根本不會有人關心,最少你就不會理會。

有你理會我開心與否,我已是備受寵愛,值得開心完更開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