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15, 2008

接近完美

世界上沒有完美,這個道理,我很明白,也時刻提醒自己,不可過份苛求。


在沒有完美的世界裡,每個人追求自己不可放下的「局部完美」卻是無可避免的情況。
每個人的眼界不同,自己建立的世界也不同。我想,我追求的,是presentation的完美。


任何東西,除非是你收起來自用,否則,要向別人展示的,都不可以過份隨便。舉例,如果關起房門自己睡覺,穿甚麼也沒所謂;但當走出大廳,即使有機會碰見的是家人或傭人,自己都要作出適當的presentation


presentation這個字,我無法找到一個最接近的中文辭彙。


它的含義很廣,由個人品味上的穿衣格調,如何打理自己的髮型甚至身體語言,至選擇怎麼樣的朋友和伴侶,到家裡陳設,生活安排,至愛吃甚麼東西,用何種語調表達自己,選擇那項行業和工作,一切一切,都是一種presentation


工作上,我要求同事要在presentation方面追求完美。如果明知道要展示給別人看的,都沒有準備好,那就不要旨望得到想要的效果。


根本成功和失敗,很大程度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。


我已經沒有要求完美,只是要求盡量接近完美。工作上,我會給同事時間和機會學習接近完美,但如果你從來都「近都唔近」,我很難接受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