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9月 18, 2008

更方便

終於買了blackberry bold。很開心,很喜歡,因為它真的更聰明,帶來更多的方便。


I phone派朋友不表認同,在意料之內。


我說:「老友,其實他們思路不同,適合不同類型人仕,根本毋需比較。」


一個以文字訊息資料為要,另一個以圖像聲音遊戲為首,天生道不同不相為謀。


科技帶來方便,同時亦令好此道者更加忙碌。單是研究認識新科技,就令人忙上加忙。


現在我更加需要輕便的電腦設備跟身,因為連小學生都要上網做功課。


小時候天天寫手冊,協助學校與家長通訊。現在當家長,仍然天天簽手冊,但同時要上網看e-classroom,這令「新丁小學家長」的我,有很大無形壓力,唯恐一天晚了回家,害女兒翌日欠交功課。


即使有補習老師跟進,仍然自知責無旁貸,所以神經兮兮。有了這部更先進的多用途通訊器材,安心很多。


買了方便,其實只代表了多了工作在不同地方「攝」時間進行,例如車途上、臨睡前的床上、或開會途中的枱底,或用饍時間的枱面。


丈夫十分反對我這樣「通訊無間」,由「訊號對腦健康有影響」開始勸諫,到用「廢寢忘餐」來批判,每天在我耳邊重覆。


我很明白當中的真切關懷,我會盡量放鬆,重新編排時間,學習消化當母親的壓力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