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30, 2008

從Sith到Jedi







從Sith到Jedi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近身邊人都驚嘆地說,你究竟是整了容還是轉了形象?怎麼整個人看來完全不同了?神采飛揚,像換了個人似的?我笑說,如果光是整整五官能夠有這種脫胎換骨的效果,那很划算啊,但為甚麼周遭還是有那麼多整容女星愈弄愈礙眼?

我不過是開了竅,由Sith變成Jedi而已。《星戰》迷該知道,繼承The Force的人們,有的把原力用作黑暗一途,就稱為Sith;將力量用作正途的,就是Jedi。我們看《星戰》,奧比溫或者天行者,就是Jedi的代表人物。

像我這種積聚了幾十年負能量的黑武士,一下子棄暗投明,效果當然明顯。從小到大,我都習慣了在不抱希望的人生存活,只求靜靜地過活,覺得幸福快樂跟我完全沾不上邊,碰到倒楣的事是意料中事,好事多磨是應分,樂極便會生悲。是以這二十多年來,我一直是個負能量核反應爐,就像黑武士,積蓄了強大的負能量,因這些傷痛沉溺,讓我成了如此強大的一個人,帶領好些跟我一樣敏感負面的人,往黑暗的深處鑽。然而萬物根本是個圓,黑即白,盈即虧,到了這年紀,我忽然省悟,已經毋須再讓自己這樣下去了,是時候擁抱陽光,是時候讓自己掌握主導我的人生。一直以來不順遂,是因為我潛意識一直不覺得人生可以順遂而已。

於是,我便戲劇性地由黑武士變成了白武士,帶強大的意志與信念,讓自身盈滿正能量了。好些膾炙人口的心靈書籍提倡的宇宙法則,其實不妨把它看成《星戰》的原力,你要把從它那提取力量煉成黑暗力量還是光明力量,你要做Sith 抑或Jedi,天堂地獄,真的存乎一念;不為堯存,不為桀亡,你要做黑武士,還是天行者,宇宙都不會加以阻撓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