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15, 2008

為孩子服務

雖然有時候覺辛苦,還是覺得能為孩子服務是幸福,那就是一種辛苦的幸福。

英國諺語:「最差的好日子還是比最好的差日子好。」*

我家兩個女兒同時應付新學年,做媽媽的凌晨五時起床作好準備,送大女、送細女、接細女、半天內出出入入,幸而尚算出入平安,只是到傍晚已現疲態,還未吃晚飯已昏昏欲睡。

朋友打來問為何我如此疲憊,我解釋過後她的反應是:「這些粗重工夫不是由工人去做的嗎?」我只好自嘲:「我便是工人。」


李敏一言:有父母選擇親力親為,有父母選擇假手於人,每個父母都有自己的一套理由去做抉擇,但孩子只有一種希望,就是「最好父母陪我」。

*「The worst good day is always better than the best bad day.」 —English Proverb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