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20, 2008

減少的月份

人太悶太無聊,就會胡思亂想。我想九月實在不是一個受歡迎的月份,這個月差不多過了一半,幾乎沒有一件值得回味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,要不麻煩瑣碎一波三折,要不沉悶無聊蒼白虛度,身邊人也不約而同跟我說,他們整個九月好事多磨,沒有一天是愉快愜意。

如果能夠重新討論一年三百六十五日的月份分配,應該會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吧。首先,不用說,九月是我第一個會開刀的月份。九月就如星期一,或者年初四,都是注定要被討厭的,即使是三十天還是太多了啊,又沒有甚麼值得慶祝的假期,暑假後遺症還沒結束,人悶悶的,做甚麼事都提不起興趣,而且這種天氣,穿秋冬新裝又未到時候,夏天的衣服又已經着到悶,不如就聽從大家意見,把九月刪減一點吧,至少減個十天八天好了。

騰出來的日子,放到哪裏去呢?學生們應該會建議把它們撥到暑假裏去吧,也許打工仔會建議把它放到十二月或者二月也說不定,因為他們的聖誕假期和新年假期都不夠啊。我認為,上述兩種建議都不錯,不過我最反對的,就是那些平均派的論調。他們總會主張把那些日子平均除開,分給其餘十一個月份,令所有月份的法定假期都一樣多,這樣不就最公平了嗎?

我最討厭就是這種虛偽的公平與平均。反正十二個月,每個月就是太平均了,十隻手指也該有長短,不如就來個最受歡迎月份選舉,把騰出來的十天送給最受歡迎的月份,那以後我們每次踏入這個月,快樂的日子都會特別漫長,那不是很好嗎?

自欺欺人又如何,最重要,還是快樂吧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