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29, 2008

士多啤梨果粒奶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內地實習時,愛上飲蒙牛的士多啤梨果粒奶,約售四元(人民幣,下同),那是香港沒有的,每次實習返港都要扛十盒八盒回家慢慢飲。

四元一盒二百五十毫升奶並不便宜,在醫院員工飯堂加一元可吃餐飯了。

飯堂是半自助形式,員工先拿大碟,自選小菜,稍好那天有幾件雞、三件煎釀茄子、蒸魚或排骨之類;較差的就是大豆肥豬肉、豆角炒蛋或番茄肥肉片等。

選了兩小碟後,阿姐會加當日青菜,再遞來一碗湯,通常是豬紅、雪耳或菜湯,另有白飯任裝的。

夏天時,飯堂有粥粉餐,即煮生滾魚片或豬肉粥,再加即炒的肉絲米粉,同樣五元,價廉物美。我間中上飯堂吃飯,比較喜歡粥粉餐,不算美味,也不難吃,就是五元一餐的水平。

說回主角士多啤梨果粒奶,跟上述飯堂一餐相比,大家自可看到它價錢頗貴。不過,我樂意多付點錢買有品質保證的,只是想不到大企業跟小商人一樣不老實。

到商店買奶,標價三元九角,即買十盒,但付款時卻變成五元,我說三元九角,收銀員說:「放錯價錢牌,來貨都不止四元啦!」

另一間賣四元,還有蘆薈和桃味供選擇,我問售貨員哪種味道較好,她帶點尷尬說:「我們無得飲的,我沒有飲過,不知道哪種味道較好啊!」

誰說真話誰說謊,一目了然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