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9月 28, 2008

愛情王國


 


 



去年開始寫博客的時候,並沒有想過要結集成書,後來,是台灣皇冠出版社的編輯們首先提出這個構想。他們同時也表示,編輯這本書的難度會很高,網誌跟散文畢竟是不同的,何況還有大量照片。


台灣一向是編這類書的高手,連他們也頭痛,我們更不用說了。


雖然是博客的結集,但我不希望只是把網誌搬到書紙上去,或者看來像是把網誌彩色打印出來。


書和博客是兩個不同的媒介,各有自己的生命和個性,我希望看過我博客的讀者可以借此重溫我們共享的美好時光,沒看過我博客的讀者,也可以當成一本新書來看。


編輯和設計這本書,花了出版社同事很多時間和心思。幸好,書終於做出來了,而且比台灣快一步。


書名《愛情王國》,我人坐在書名上。書還沒到手,這是設計圖,實物會比這個漂亮,這次用了軟皮精裝,書名,還有封面和封底的花朵都做了特別效果。


書脊會有可以用作書籤的粉紅色絲帶。


內地,台灣和香港是三個不同的市場,編輯的方向也不盡相同,即使我的博客結集將來會有內地版和台版,選稿也會跟港版這一本不同。


這是其中幾版的內頁設計。書要到10月1日才出版,讓你們先看。


從去年3月開始寫這個博客,累積的網誌太多了,《愛情王國》會分成兩冊,下一冊預算明年一月出版。所有的設計又會跟這一冊不一樣。雖然我是個悶蛋,但我喜歡嘗試新東西。


《愛情王國》第一冊的內容是從我在2007年3月到2008年2月期間寫的網誌中再篩選出來,因為其中一些並不適合放在書裡。


做這本書的過程,最讓編輯和我苦惱的就是留言的處理。超過10萬條留言始終沒法漂亮又完美地挑出一些放進書裡,只好留下一些遺憾。


但是,下一冊,我們已經決定了,要克服這個困難,把留言放到書裡。


這是由 Adele 負責造型, Paul 幫我拍的照片,我坐在一個木箱上,書封面用的就是這一張,只是人縮小了,變成坐在書名上。


我說過這本書會附送小禮物,這次的禮物會是書的一部分,可漂亮了!


猜到是什麼嗎?留意下一篇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