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1月 15, 2008

聚舊

 


 


有一位從小認識的好朋友,每年見面一次.她在短訊裡說:「又一年了,是時候一聚.」


我們總是這樣,每年一會,在冬天的時候.雖然,每次都是改了又改:改日期、改時間、改地點,但我們都重視這個聚會.


表面上,大家別來無恙,因為現在的女孩都懂得保養;在閒話家常之中,卻都發覺重大改變曾經在對方生命中出現,經過消化和體驗,在當事人口中娓娓道來,驟耳聽來不痛不癢,細味之下,卻都是很有份量的.


某一年,她說她離婚了,離開傷心的地方,回到香港重新開始.


某一年,我告訴她我結婚了.


某一年,她說她的爸爸已與世長辭.


某一年,她勸我學習從無止境的壓力中解脫.


某一年,我告訴她,連我的小弟都結婚了.


某一年,她特別迷惘,我給了她很多意見,包括投資上的、工作上的、感情上的.


今年,我告訴她,年中媽媽的健康曾出問題,現已康復無大礙;最近貓兒已走完牠的快樂生命,安詳離去;感覺今年不是太順利,卻相信明年再見面的時候,我們都會活得更好.她說:「一定會.」


今天,感覺特別溫暖.


突然很掛念所有我親愛的朋友們,衷心希望大家的每一個明年,都比每一個今年活得更好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