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1月 09, 2008

舊時的音樂盒(續集)




 


 



IMG_4087_調�大�.JPG


旋轉木馬和史諾比音樂盒是讀者送的。


上一篇日誌裡,我說,除了書和愛情,我不收集任何東西。我突然想起,有些東西,我沒有刻意去收集,卻一直留著,那就是這些年來讀者寫給我的信和他們送我的禮物。


IMG_4056_調�大�.JPG


這個音樂盒是我預科班的班主任和英文老師 Miss Wong 送我的,上面刻著「 I Love You 」。


畢業之後,連續十二年的聖誕節,我每年都寄聖誕卡給她,但是,我一直沒有留下回郵地址,我覺得我的心意不需要回報。


十二年後的一天,我收到報館轉來的她的禮物,就是這個音樂盒和一封她寫的信。她在信裡說,頭一年、第二年和第三年,當她收到我的聖誕卡時,她其實沒有特別深的感覺,然而,到了第四年和此後每一年的聖誕節臨近,她開始期待著我寄來的聖誕卡。年復一年,她很感動很感動。她說,她每天都有讀我在報紙上的專欄,知道我喜歡音樂盒。


她從我中三開始教我英文,到了中六和中七,她當上我的班主任。中七畢業那一年,她在我的紀念冊上寫了長長的、很真摰的一段話。她說,我以前給她的印象是很頑皮,上課很愛說話。直到她成為我的班主任,她才真正了解我和喜歡我,知道我不是外表看來的那樣。


我也是在她當上我的班主任之後才喜歡她。她是個很好的人、很好的老師,只是沒有太多人知道。但我喜歡窺探人心,所以我知道。我敬重她。


我想她後來也知道,我其實不是那麼愛說話的。


而我一直也知道,當我想要感動一個人,我是可以很賺人熱淚的。當我願意,我是可以很細心很體貼的。當我愛一個人,我是可以很心軟的。只是,大多數時候,我沒法放棄我那固執的自我,明明做得到,卻偏偏不肯去做。


IMG_4072_調�大�.JPG


這本就是我中學的紀念冊。


IMG_4076_調�大�.JPG


 Miss Wong 在我的紀念冊上寫的。那時候,她還不知道,往後的十二年裡,我每年都會寄聖誕卡給她。 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