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1月 19, 2008

看戲時哭不哭?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當初,《極地雪犬》這齣電影在戲院放映時,朋友叫我看,嘩,立刻拒絕了,這種人和動物感情連繫的電影,千萬不要在戲院中看,免得哭得口腫鼻腫不敢走出戲院。

最後,電視播映了,果然,一邊看一邊哭,連我的愛貓都要安慰我。但凡看見具靈性的動物我都會被打動,這種電影當然會讓一、兩頭動物死掉,真是催淚到不得了。

你看電影會不會哭?我一被感動就哭,從不覺得不好意思。卻就是,早前看了一篇訪問,男藝員說,他不喜歡看見女兒在看電影時哭,他認為這樣子太脆弱了,於是,每當一家人看到感人的情節時,他就哈哈大笑,用意讓女兒知道,劇情再感人都不過是做戲。

這樣教導兒女合理嗎?當我們的心被感動時,就應該作出感動的反應啊,哭泣就是其一。故意在感動時不哭,以及把感動與「虛假」和「荒謬」連結的話,只會讓子女感到扭曲和混亂,他們以後看見悲慘的人和事時,不會讓自己感同身受,反而會反應冷酷。

當傷心就哭吧,就算傷心只因為劇情,都應該哭,讓自己做個百分百的人吧,一個真正的人,會傷心會感動會讓情緒自然流露。會哭,有甚麼大不了?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