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1月 09, 2008

寵你

 


 


陪伴我十五年的愛貓,昨晚走了.


這是我第三次經歷和寵物之間的離別,也將會是最後一次.


我曾經養過三隻貓兒.他們陪我渡過無數快樂、哀愁和徬徨的日子,見証了我的人生步入不同階段.我擁有的所有心情,當他們的烏亮圓大的眼睛看著我的時候,我知道他們會明白.


第一隻貓兒,離開時只有兩歲.他的離去,讓我首次感受到,在製造恩愛的同時,其實也等於為離別鋪下伏線.


世界沒有任何關係是永恆的,只要彼此都有生命,終逃不過生離死別的關口.


今天你有多愛,將來你便可以有多傷心.


那時候,我決定了,不會再飼養第四頭寵物.


六年後,第二隻貓兒也離去了,那種親自目送他離開的傷痛,永遠無法忘記.


由那天開始,我便好像在默默倒數第三隻貓兒的生命似的,我知道他終會離我而去,到時又是另一次不能承受的傷痛.


小魔怪今年已經十五歲,昨晚他是睡著離去的,十分安詳.


從此,我沒有寵物,亦不會再擁有寵物.


你們相繼離開了,我會懷念你們.在我心裡,永永遠遠都寵愛你們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