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1月 09, 2008

藏塽與尋回犬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去年從兒科的帶教老師口中,首次聽到藏獒這種狗。如果我養狗,住小單位會養松鼠狗,住大屋就養金毛尋回犬或拉布拉多。跟愛狗的人聊下去的話,大可聊及哪種狗最聰明,愛狗的人一定愛聽的。

對狗來說,也許西施狗最聰明,因為難以訓練,不用為人服務。德國狼狗最辛苦命,人類將牠們評為聰明狗,學習能力強,反應夠快,最聰明的就要加入警隊上班「捱騾仔」,嗯,或者應說是「捱狗仔」啊!

至於藏獒,那時未看過有關資料,老師說要幾萬元到十多萬人民幣一隻,連純種獒B都炒到過萬一隻,仍有不少人等住買。

我不曾見過藏獒,小說《藏獒》倒看過了。如果藏獒都是作者筆下的忠誠和威武,富豪買幾隻藏獒好過聘請保鏢。然而,生於西藏的藏獒能否適應城市生活呢?如獅子般巨大和漂亮的藏獒,怎能屈居幾百平方呎的尋常百姓家呢?

我覺得藏獒太威猛,送給我都覺屈就牠,甚至懷疑藏獒會嫌棄我做主人,我極其量養到尋回犬而已。

跟老師說有次上街,看見一隻鬈毛的金毛尋回犬,笑說牠上狗美容院電髮,聽到的朋友都笑起來,告訴我那種狗叫曲架。

愛狗的人都愛聽關於狗的笑話,以上真人真事逗過不少人笑。你愛狗嗎?可有看到笑呢?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