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1月 17, 2008

珍惜















 


對不起。


這三個字,經常掛在口中,無論是聽和講,有時都是用得太濫,有時卻是把情意表達得不夠。


例如,因為我的個人時間調配問題,經常要你等我,我好想衷心講一句:對不起。


你可能已經聽得麻木,因為最大的問題在於,每次當我說完對不起之後,對於日後的時間安排,卻仍然沒有改善的能力。你知道,下次我仍然會叫你等,然後又很誠懇地,只限於對剛才擔誤了你的時間,以一句對不起作補償,這也許只能令大家好過一點,至於其他方面的損害,根本無法補償。


很多人對我說,不要錯過任何相愛的時光,今天若抓不住,將來想作補償,已經來不及了。


我明白這當中的意思,所以,我想作出一些改變。


或許我是太貪心了,想做太多事情,而某些目標,已經超越了我所能經營的能力。


不再製造太多期望,就不會造成失望,也不會造成歉疚。


有些東西,我會留給其他人去努力,而我,會把更多時間預留,和你一起。


這些日子以來,我總是對你感到歉疚,光是不停說對不起,並不能解決我們之間的問題。


對了,我們還有很長遠的未來,只要彼此還希望珍惜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