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1月 12, 2008

有錢家長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僥倖不用經歷家長與家長之間的政治,女性朋友因兒子就讀名幼稚園,不得不跟有錢太太打交道,對方吹雞邀請其他媽咪到某會所吃飯,言談間總是炫耀自家高人一等,使聽者耿耿於懷。這是不是上流社會?其實我只覺得是部分中產階級自以為是上流所表現出的醜態。

英國作家G.K. Chesterton說:「聖經叫我們愛鄰居,也叫我們愛敵人,很可能是因為他們是同一群人。」*

有時,我奇怪為甚麼很少人會在我面前炫耀,我的身家絕對比很多人少,唯一的解釋是人們已經炫耀了,只是我沒頭沒腦沒心裝載。


李敏一言:同一番話,對弱者來說是炫耀,對強者來說是挑戰。

*The Bible tells us to love our neighbors, and also to love our enemies; probably because they are generally the same people.—G.K. Chesterton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