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1月 15, 2008

童年歷險記








 







父母都喜歡看電影,爸爸帶我看迪士尼動畫,媽媽帶我看台灣文藝片。

那時的戲院比較「富人情味」,大人買一張票可以帶小孩同看,連哥哥看戲都可以帶我去看的。我由高小開始問爸爸要錢看電影,然後買一張票,帶妹妹同看。

當我長大後,爸爸有天煞有介事道歉,我以為他在我童年做過甚麼錯事,原來說從沒買玩具給我。這也是我的童年不解之謎,為甚麼有錢給我看電影、吃下午茶,偏偏冇錢買玩具呢?

電視和電影看多了,我喜歡看外面的世界。小三左右已經跟同學四處去,有次不甘被媽媽責罵,計劃離家出走。我準備帶自己的碗筷,幾件衣服,儲起少許的零用錢,還約了鄰居,打算走去獅子山躲藏起來。同樣是電視和電影看多了,我很快知道對幾歲小孩來說,現實是無處可逃的。

我算是勇於冒險的小孩,經常嚇得自己冒汗,例如將頭塞進窄框,無法退出來,驚到想喊,最終夾硬逼出來,耳朵都紅了,不敢跟大人說。

有時自己去公園玩,愈走愈遠,迷了路,很徬徨,又怕大人罵。繞了好多冤枉路,一直想自己解決問題,直至天色漸黑,才問警察叔叔怎樣回家。

頑皮孩子懂得創造遊戲,雖然有些「歷險」無聊透頂,但玩得好開心,那是「溫室寶寶」無法明瞭的樂趣啊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