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1月 11, 2008

堅強



 


一起生活十五年的貓兒離世了.以前,遇上這種事情,我會讓自己沉醉在傷感之中,肆意地流淚,甚至在專欄裡天天撰文哀悼.


年輕的時候,總是以自己感受先行,沒有理會也不懂理會別人的感受.現在,傷心既是無可避免,我選擇把悲傷留給自己.


生命中每個際遇,都是學習過程,事情過去了,深切地感受過喜怒哀樂之後,理應有所得著,做人處世更加成熟.


我並不是感覺淡薄了,只是學懂把不同的情緒分開處理.


這幾天,心裡帶著懷念你的哀痛,我參加過朋友的婚宴,期間有衷誠地送上祝福;我觀看了球隊比賽,有衷心地為球員的表現鼓掌;我如常地參與大小會議,尚能集中精神解決問題.活在群體裡,無論發生甚麼事情,生活還是要繼續,如無必要,我們都應該盡量減少干擾其他人的正常生活運作.


我不知道這是否叫作「堅強」.其實,靜下來的時候,我仍然會為你流淚,除了不捨之外,還有一份擔心,不知道你現在怎麼了,你會否感到恐懼?無奈的是,我現在再不能保護你了......


如果沒有飼養過寵物,我相信今天的我並不一樣.所以,我會永遠感激,你以生命教曉我愛和擁有的真正意義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