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1月 15, 2008

文化差異嘛







 







剛應邀當上一個新加坡藝術節的嘉賓,與當地的女孩子相處了幾天,我發現了一些有趣的事情。

首先,作為一名非常典型的港女,我的作風與當地女孩子大有不同。港女是怎樣的?當港女遇上難吃的食物時,會大聲說:「好難食!」當港女看見一條醜樣的裙子時,會直接說:「嘩!好醜呀!」當港女覺得酒店設施差的時候,會說:「這間酒店好Cheap!」

由於當地的女孩不會給與如此直接的負面反應,當她們聽見我的批評時,就以為我對以上事件深感痛恨,但其實,我只是直接說出自己的感受,只不過是不喜歡。

大家常說,東南亞的女孩子比較純,我就覺得,就算她們再純,作為女人,始終希望嫁得好,以及擁有豐盛的物質生活。她們不是真的很純,其實,她們是態度溫和,以及關注其他人的感受。

她們不會隨便表露不滿,她們的包容能力較高,不會直接說出負面的說話,當然,她們都不願意得罪別人。於男人來說,女人有這些性格的話,的確較易相處,一個常常表現溫和的女人,會容易讓人喜愛。

港女直接,同時候對自己的感受坦白。當新加坡人為此感到訝異時,我就知道,所謂文化差異,就是這麼一回事。


沒有留言: